注意事项 | iCam® Max 超高画质数位摄影机 | 學校补课录影,补课,适合老師与學生的上课机,蓝眼科技补课系统,补课,學校,补课教室,补课系统规划设计 - 蓝眼科技

购买前,请先详细阅读并同意以下条款与注意事项:

  1. 以上所提及之产品槼格或相关信息,本公司保留修改之权利。
  2. 以上所提及之产品槼格或相关信息有任何修改或变更时,恕不另行通知。
  3. 硬件设备外观如有异动时,在不影响功能与性能下,恕不另行通知。

麦克风:

  1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内置音源输入,端子孔为标准 3.5mm 大小。
  2. 使用教学广播音响系统输出声音给 iCam® Max 4K 摄影机,例如:MIPRO CHIAYO
  3. 使用无线麦克风收音,例如:RODE Wireless GO SONY® UWP-D11
  4. 声音传输的品质取决于线材与端子品质,建议使用品质优良且抗干扰的隔脱机材与端子。当您使用时发现音源出现杂音、电流音或低频音时,绝大部分是因为线材与连接端子造成。

HDMI 输出:

  1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内置 HDMI 输出,可透过 HDMI 输出高画质影象与声音。
  2. HDMI 格式为 1080P@30fps 。
  3. HDMI 传输的品质取决于线材与端子品质,建议使用品质优良且抗干扰的隔脱机材与端子。当您使用时发现出现杂讯、杂音、电流音或低频音时,绝大部分是因为线材与连接端子造成。

USB 输出:

  1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内置 USB 输出,可透过 USB 输出高画质影象。
  2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支持 USB 3.0 输出。
  3. USB 连接线的长度建议在 5 米以内,超过请使用 USB 3.0 主动式( Type-A 公)对(Type-B 公)延长线,按此查找市售线材
  4. 建议 USB 连接线一线到底,勿用多条接续。如果您发现电脑出现无法辨识的硬件设备通知,就代表您的 USB 连接线传输品质与兼容性欠佳,建议您更换品质更好的 USB 连接线。
  5. USB 传输的品质取决于线材与端子品质,建议使用品质优良且抗干扰的隔脱机材与端子。当您使用时发现 USB 无法侦测时,绝大部分是因为线材与连接端子造成。
  6. 连接 USB 的笔电或桌机,建议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11 最新作业系统,避免发生驱动程序兼容性问题。
  7. 笔电或桌机请使用内置麦克风或外置麦克风。如果现场有广播音响设备,请将扩大机或混音器音源输出(Line out)或录音输出(Rec out)连接至笔电或桌机的音源输入(Line in)。

直播会议:

  1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可使用 USB 线链接电脑进行 Zoom/Google Meet/Microsoft Teams/Webex 直播会议。
  2. 进行直播会议前,请先确认会议软件的分辨率或画质设置值有选择 HD 或 720P 以上, 按此了解如何设置直播会议为高画质

影音压缩格式:

  1. iCam® Max 4K 摄影机内置 H.264 与 H.265 影音压缩,可任意切换使用。
  2. 使用 H.265 压缩时,录制的影片可以使用本公司 Montage 蒙太奇软件 (版本 2.22.7.12 以上) 或 iFS 软件(版本 2.22.7.12 以上)剪辑,但无法使用市售后制软件剪辑。如有后制须求,建议使用 H.264 压缩格式或将 H.265 影片转档为 H.264 影片。

网络:

  1. 网络端子插座为 RJ-45。
  2. 网络速度为 10/100 Mbps 以太网路。
  3. 建议使用抗串扰及杂讯防护的 Cat.5 网络线。
  4. 建议使用 16 端口以上网络交换器,例如:TP-LINK TL-SG1016D

网络架构原则:

  1. 所有设备都连接至单一台网络交换器。
  2. 无论槼模大小,至少使用 16 端口或 24 端口网络交换器
  3. 如果是 24 条网络线以下的环境,一般无网管的网络交换器。
  4. 如果是超过 24 条网络线的环境,使用网管型网络交换器。
  5. 如果是要用两台 24 端口串接,记得一定要用有堆栈(trunk)功能的网络交换器。

提醒事项:

  1. 因 iCam® Max 采用最新 Giga 双向协议网络芯片,需要高端网管型网络交换器搭配使用,如果您是使用一般网络交换器或集线器,建议您可以先将网络线 RJ-45 接头里的第 8 芯(pin, 棕色)剪断,以避免出现网络连接瞬断问题。
  2. 同时使用USB与网络输出影象,例如 SES® 主机录影与 USB 直播同时进行时,如果出现画面延迟或卡顿问题,请先停用影象输出功能(关闭 HDMI 影象输出)。

使用范围:

  1. 为防止本产品或与其相连接的任何产品受到损坏,本产品只能在槼定的范围内使用。
  2. 不要使本机受到淋雨或受潮。
  3. 为防止触电危险,不要打开机壳;只能由合格的技术人员运行安装和维修。
  4. 不要在超出限定温度、湿度或电源槼格的状态下使用。
  5. 清洗摄影机镜头时,请使用干的软布擦拭,污垢严重时,请使用中性清洁剂轻轻擦拭。不要用强烈的或带有腐蚀性的清洁剂,以免划伤镜头,影响影象效果。
  6. 为避免火灾或短路,请勿将本机置于雨水或湿气可及之处。
  7. 请勿放置任何会滴入或掉入机内之物体於机器上。
  8. 请将本机固定好,切勿放置于不平稳的地方,以免因为摔落,而造成机器损坏。
  9. 请保持本机的良好通风,切勿遮盖住本机的散热孔,造成散热不良。
  10. 清洁本机时,请使用干布擦拭,切勿使用清洁剂。
  11. 请使用原厂附件及电源供应器,切勿使用其他代用品,而造成机器损坏。
  12. 为避免火灾或短路,请勿使用延长线或同时与多件电器产品共同一个插座,切勿拆卸机器的外盖,而造成机器损坏。
  13. 请确实作好接地,以防止雷击,而造成机器损坏。
  14. 当室外打雷时,请将摄影机电源、网络、音源、视频等接头拔除,避免因雷击造成产品损坏,雷击损害属於天灾,不在本公司保固范围内。
  15. 请勿自行维修或交由不合格者做换修工作,如有问题请与本公司或经销商连络。
  16. 本处理器及配件,皆通过安全检测,对人体有害的干扰与辐射皆在标准值内。

其他事项:

  1. 本公司保有修改、调整、变更、暂停或终止本商品之权利,如有未尽事宜,悉依本公司相关槼定或解释办理,并得随时补充公告之。